今年金馬頒獎典禮,小S一直虧自己一項都沒入圍,害我一直好奇《吃吃的愛》到底是怎樣的一部電影。
這片名乍看之下害我以為是小清新文藝片,像是花吃了那女孩之類的,很符合蔡康永的路線,
況且他本人還在UCLA念過電影,這部片號稱是給他人生中最愛的女人小S的情書,照理說在怎樣應該也不會爛到哪裡去才對。

看完之後,我發現我真是錯的離譜,這分明是寫給小S的電影遺書。
《吃吃的愛》榮登我的年度最爛電影,真的就是部超!級!大!爛!片!

我覺得蔡康永能夠拍出這部片只有兩種可能:
1、他表面上假裝很愛小S,其實內心恨毒了她。
2、他老爸大概捐了一棟圖書館給UCLA,讓他去美國學電影。

吃吃的愛a.JPG

《吃吃的愛》的劇情非常簡單,小S和林志玲演姊妹,林志玲是超級巨星,小S則是到處跑龍
套的F咖藝人,片中的設定是姊妹倆已經鬧翻,我以為這是部小S和林志玲互飆演技,大秀姊
妹情深的溫馨小品。

看完之後,我發現我再度錯的離譜,蔡康永想講得可不是只有姊妹情這麼簡單,他的導演處女
座,當然也要把夢想阿、愛情阿、夢境阿、生死阿等你想得到的人生重要課題通通放進去。

undefined

影片一開頭就想走奇幻風格,這段超長的,我差點要按ESC。這是小S的夢境,他夢到自己
是太空麵館的老闆娘,夢境的設定要到影片後段才會派上用場,我們先來傻眼別的地方。

電影前半段,基本上就是加長版的康熙來了,請了非常多常上康熙通告的藝人演出,畢竟我
小時候也滿愛看康熙,這段是最好看的精華,看完趕快去做別的事情,讓記憶停留在最美好
的地方。

 

 

undefined

陳漢典

 

吃B.JPG

沈玉琳

吃c.jpg

Hold 住姐

唯一的差別就是從戲外的主持人,到戲內被整的通告咖。小S在這部片中歷經了這些: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嗯...的確是替小S量身打造一部專門整她的劇本,S你還確定是蔡康永的最愛的女人嗎?怎麼看
都像是你搶過蔡康永的男人啊~~

吃D.jpg

小甜甜笑得有夠真誠,究竟以前上通告受了多少委屈?

undefined

背小S的是她在電影中的男朋友,一個中國男星,畢竟是中台合資的片,放個中國藝人是
必須的。
他的戲分多到我分不清現在是要走感情線,還是親情線。不過沒關係,我也分不出來這是
國片還是中國片,只要分得出來是爛片就好了。

不要問我為什麼林志玲還沒出現,因為蔡康永還沒跟康熙say完Goodbye。


吃f.jpg

好了,志玲姐姐終於來了。放這張是因為,小S的演技跟林志玲一比,的確就是綜藝諧星,而
且還是林志玲拿林志玲當標準....。

吃G.jpg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姐想哭 哭不出來。好了,徐熙娣你可以了。

undefined

但你不是那個諧星。
電影中段,姊妹倆上演大和解的戲碼後,小S劇情設定的病發作,於是她就領便當了。
什麼?你以為小S當真領便當了。來自UCLA的康永哥,馬上讓劇情來個大!翻!轉,突破你
對電影的想像,不,是對爛片的忍受下限。

還記得前面的太空麵館嗎?這才是真正的現實世界,小S的真實身分是遊樂園的員工,太空裝
扮是她的戲服,和志玲姊姊姊妹情深的鬧劇其實是她的夢境。哈哈哈哈哈哈,我還以為自己在
看全面啟動,竟然還有夢中夢的設定。電影結尾硬要配上蔡康永生硬的旁白,講一些夢想阿~
長大阿blabla的屁話,語不驚人死不休,不惹火觀眾不罷休的那種。

總之,這部片的前段是康熙馬拉松,中段找志玲姊姊炒作票房,順便讓觀眾讚嘆她跟小S相比
之下,高水準的演技,後段是蔡康永想秀他的導演能力。嗯,結果就是導出一團災難。我是覺
得如果功夫還不到,就好好說完一個故事,用康熙馬拉松跟觀眾道別。一次想炒太多菜的話,
只會炒出一坨ㄆㄨㄣ,我只是想要好好地看加長版的康熙,不要跟我提什麼成長還是夢想。

看到網路一片對《吃吃的愛》的好評,我的反應和志玲姐姐一樣,行銷公司大概是把買公關票
的錢挪一部分去買寫手了吧呵呵呵呵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a810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